Language/語言切換

炬鼎國際公司聯手虎尾科大 推動ESG資源永續產學合作

近年來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各國政府相當重視的問題,科學證實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已經相當緊急,氣候議題引發國際高度重視,各國陸續提出「2050淨零排放」的宣示與行動。為呼應全球淨零趨勢,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蔡總統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引導產業綠色轉型,帶動新一波經濟成長,期許在2050年的時候我國可以達成淨零碳排。透過打造具競爭力、循環永續、韌性且安全之各項轉型策略及治理基礎,以促進經濟成長、帶動民間投資、創造綠色就業、達成能源自主並提升社會福祉。「2050淨零轉型」不僅攸關競爭力,也關係環境永續,必須打下長治久安的基礎,才能留下一個更好的國家給年輕人。

炬鼎國際公司執行長郭達馳指出,根據環保署於碳足跡資訊網上所載,有機廢棄物免發酵轉化肥料處理服務會造成二氧化碳的排放,每公噸產出二氧化碳,每公噸會產出48.3公斤,以國內中型飲料場為例,每月約排出150公噸食品加工汙泥,依此數量推估產出二氧化碳高達86.94公噸,所以降低廢棄物處理成本及廢棄物循環再利用式眼前的首要目標。而炬鼎作為一家致力發展綠色科技的公司,一直在努力開發創新技術,減少碳排放並提高資源回收效率,炬鼎投入發展有機汙泥連續式快速發酵腐熟技術,將有機汙泥快速發酵腐熟,讓發酵後的成品即可立即投入農作物的施肥利用,進而達到永續發展的概念。

虎尾科技大學育成中心王偉儒經理表示,虎尾科技大學作為一所具備優秀研究團隊和先進實驗設備的大學,具有豐富的合作經驗。炬鼎和虎科大即將進行產學合作,期許藉由這次的產學合作能建立更環保的環境以及對環境的永續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虎尾科技大學育成中心電話(05)631-5561。

炬鼎國際新聞圖片

炬鼎國際公司總經理王振邦(左四)、虎科大育成中心王偉儒經理(左二)、虎科大工程學院王士嘉教授(左五)、雲林E世紀發展協會許維修(左三)、炬鼎國際公司達馳執行長(右4)共同簽訂產學合作MOU及育成異業結盟。虎科大/提供

Copyright © 2018 創新育成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632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聯絡電話05-631-5032 網頁設計: 分子雲有限公司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