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語言切換

虎尾科大聯手十餘家食農業者 推動食品創新生態系成立

國立虎尾科大為提升育成企業及在地工業區商家知名度與品牌形象,由王偉儒經理帶領該校創力美、源順食品公司、興安農場和大自然環保科技等11家將攜手合作,食農業者進行商機交流(如圖1),並與雲林在地最大資訊行銷企業進行食品O2O生態系媒合。透過商機媒合活動及食農企業交流,接觸多元族群與國際市場,除可提升業者品牌之知名度與形象外,亦可增進業者視野及深化對電商市場輪廓與產業趨勢,共同致力於推動食品產業的發展,提供優質的農產品和豐富多樣的食品選擇。

    此次食品創新生態系成立在雲林縣工商發展策進會張耀文總幹事見證下,戮力著重於食品產業方面的推廣與發展,讓當地的農特產有機會成為線上線下主流產品,包含:土庫可可巧克力、西螺米即食粥、斗六益生菌草莓棒等72項商品,希望藉由本次的交流,立足電商與實體店面,藉由其在地優勢將產品擴展到中南亞國家,其中將結合實體通路與電商之綜合效益,於實體通路試吃並在粉絲頁打卡領取贈品。該活動結合了虎科大育成中心豐富的育成經驗和進駐企業創力美等進行市場調查的深入了解,將為進駐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務,包括市場調查、品牌設計、產品包裝、通路開發等多項小企業所需領域。另外也提供專業的國際行銷支援,讓食農企業有機會進行實體店面合作和資訊行銷交流,提升企業競爭力。

S 34824259

圖1. 雲林興安農場吳長興博士(左1)、源順食品吳全斌總經理(左2)、永欣農產廖盈源會長(左3)、巧盛工農業劉允存負責人(左5)、虎科大育成中心王偉儒經理(左6)、創力美公司尤泓文董事長(右6)、大自然環保科技曾仕爵負責人(右5)、音速物流張家霖協理(右4)等11家食農業者在雲林縣工商發展策進會張耀文總幹事(左4)見證下,共同簽訂食品創新服務生態系合作。

食品創新服務生態系結盟的目標是建立一個全方位的食品服務系統,從農場到餐桌,提供消費者可信賴和安全的食品供應鏈。每個合作夥伴在自己的領域中擁有獨特的專長,這使得這個結盟在促進食品與農業領域的創新和行銷方面更強。以下為生態系企業服務:

   創力美公司將負責設計和開發一個先進的交易平台和網站,以促進農產品的交易和流通。他們將利用最新的技術和創新的設計理念,提供一個簡便而有效的平台,使農民和買家能夠更輕鬆地進行交易,實現互利共贏。

   創力果公司將負責行銷和宣傳活動,將優質農產品推廣給更廣大的消費者群體。他們將利用獨特的市場洞察力和創意的行銷策略,將農產品的價值和美味帶到消費者的餐桌上,提高農產品的知名度和市場需求。

    興安農場作為農產原料的供應商,將提供高品質的農產品給合作夥伴,確保食品的品質和安全。他們將嚴格執行可持續農業和生產標準,確保農產品在種植和加工過程中符合最嚴格的品質要求。

    集食雲作為最終銷售的渠道,將提供一個獨特線上/下的購物環境,讓消費者能夠品味到新鮮、優質的農產品。並與生態系企業夥伴合作,確保農產品在銷售過程中保持高水準的品質和服務,滿足消費者對食品的需求。

    大自然環保科技為食品業循環經濟的設備供應商,以「環保智慧型食品4.0循環利用系統」提供ESG技術服務平台,主要處理農業、食品等有機廢棄物資源循環再利用。

1685980285324

圖2. 虎尾科大聯手十餘家食農業者推動食品創新生態系成立

透過結盟將帶來許多好處,不僅對合作夥伴有利,也對整個食品與農業領域產生積極的影響。透過這種合作,我們能夠加強農業供應鏈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提高農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標準,同時擴大市場規模,提供更多多樣化的食品選擇給消費者。

    虎科大育成中心王偉儒經理表示,這個合作夥伴關係將帶來新的機遇和挑戰,但我們堅信透過彼此的努力和協作,我們能夠實現共同的目標,推動食品與農業領域的持續發展和繁榮。邁向食品O2O生態系科技資源整合的發展。

國立虎科技大學育成中心05-6315561。

Copyright © 2018 創新育成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632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聯絡電話05-631-5032 網頁設計: 分子雲有限公司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