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語言切換

雲林縣109年度地方型SBIR補助計畫正式啟動 收件至4月30日止

發布單位:新聞處-公共關係科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 109.3.11

雲林縣政府為鼓勵縣內農業農產品加工(食品加工)、紡織、文創及精密機械業等地方特色產業加強技術創新研發,協助縣內具地方特色產業之發展,特配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辦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即日起至109年4月30日止受理申請。凡符合該四大類別之雲林在地業者,並符合中小企業認定資格者,均可提出申請。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政府已連續第13年辦理地方型SBIR計畫,SBIR為小型企業創新研發之簡稱。雲林縣政府為提升在地中小企業之研發能力、創新性及技術水準,自97年度起開辦地方型SBIR補助計畫,補助中小企業進行創新研發工作,本年109年度將持續投入約1029萬元經費,支持並補助本縣中小企業進行創新研發工作,提升雲林產業的創新能力及附加價值。為持支雲林返鄉創業青年,本年度地方型SBIR亦將本縣新創青創業者列入重點輔導,歡迎青年創業者發揮創意,加入創新研發的行列。
凡屬本縣農業農產品加工、紡織、文創及精密機械等產業,於該領域內符合生產技術創新(含節能及環保)、產品創新及服務、行銷創新者,均為本縣地方型SBIR創新研發補助之範圍。對於本縣傳統與新興產業的輔導,雲林縣政府不遺餘力,本(109)年度預計將補助超過20家企業進行研發,實質帶動本縣產業研發動能,創造超過1億元以上之產值。

建設處李俊興處長亦指出, 本府自97年度起配合中央開辦地方型SBIR計畫,迄今已邁入第13年,雲林縣地方型SBIR已成為眾所周知的創新品牌,雲林地方型SBIR是成為「雲林良品」的品質保證,亦是本府青年創業補助資格之一,反應出本縣對地方型SBIR計畫的努力及重視;對中央型SBIR而言,地方型SBIR提供業者「操兵」的場域,以較小的經費及較短的期程,為申請中央型計畫預作準備,本府也委託專業團隊,透過積極陪伴強化業者的計畫執行力,並適時予以推薦,以地方配合中央,發揮1+1>2的計畫綜效。

縣府將持續輔導縣內特色產業,藉由地方型SBIR的推動,提升本縣中小企業的研發能力、創新性及技術水準,以達產業之永續發展經營之目的。本府也將於109年3月26日(星期四)下午2時,於本府第二辦公大樓5樓工策會會議室辦理本年度地方型SBIR計畫說明會,邀請對本計畫有興趣之中小企業主踴躍參加。

6ff161c1 093d 49c6 a0a5 acbdc7c818a7

Copyright © 2018 創新育成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632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聯絡電話05-631-5032 網頁設計: 分子雲有限公司

Search